海明威

【ALL瓷】当反派拿了万人迷剧本◇1

  瓷:厌恶值爆表的他们最后跪求我原谅。

  美/俄/英/法/苏/南→瓷

  

  

  

  

  瓷沉思着,有些理解不了为什么昨天还追着喊他瓷哥别和苏在一起的俄,和一众他的亲——曾经的亲朋好友扎堆对他指指点点,一句句都声泪俱下。

  

  什么觊觎教书诲人的老师啦,恶意竞争啦,抢劫啦……诸如此类,京满脸悲愤带着弟弟妹妹尖声例数瓷的罪名。

  

  

  当然,其中最为过分的一条还是,在勾搭教导自己老师的时候还引诱傻白甜可可爱爱的小天使美利坚。

  

  

  简直是道德的沦丧,人性的扭曲。我们美利坚多么可爱善良皿煮,瓷你怎么敢的啊!

  

  

  俄尤为激动,见从来暴躁一点就炸的瓷今天一句话不说,只是冷着脸默不作声,他全当瓷在憋什么坏招,十分谨慎。

  

  

  如此想着,俄更是愤慨,一边骂一边观察,随后看瓷似乎的确很愧疚的样子,便迟疑的蹬鼻子上脸。

  

  

  哪知瓷只是不动声色收集他们话里的信息,一点点重新构造三观世界观。

  

  

  

  等到众人骂的筋疲力尽后,瓷才慢悠悠的起身三鞠躬,十分诚恳的表示自己绝对远离美利坚。

  

  

  

  

  

  然而在瓷真诚道歉后两个月,众人突然发现,美好像不是小天使而是绿茶婊,瓷好像不是暴躁坏男人而是嘴硬心软的可怜被孤立的孤独寂寞冷的可怜人。

  

  不过瓷不在意。他心里只有工资。

  

  

  

  

  

  于是许久,瓷矜矜业业不搭理任何人的告白,努力搞事业天天向上,反正他们给了他一个沉默寡言高冷的人设。

  


  

  

  

  

  

  沉吟片刻,瓷叹了口气,平淡接受自己再一次被卷入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世界。

  

  

  “瓷,你明明知道俄对向日葵过敏,还带来办公室!”这是南。

  

  “南斯拉夫上班时间摸鱼,扣工资。”瓷悠然自得。

  

  

  

  

  “瓷!俄罗斯那么娇弱,你怎么能让他饮用水!”这是美。

  

  “嗯你说的对,”瓷暼了眼身高190+的俄,颔首道,“那以后公司重活你来干吧。”

  

  

  

  

  “你这是以权谋私。”英蹙眉冷声。

  

  “英格兰以下犯上,扣年终奖。”瓷轻晃茶盏,鼓励的看着英,示意他继续说。

  

  

  

  “俄还是个孩子,瓷,你过于苛刻了。”苏西装革履经过,漫不经心道。

  

  瓷冷笑一声,起身,“一米九的孩子?这孩子你怎么不养?”

  

  

  平静如水的眸子不到底,瓷微微低头,眼里看不到高光,显得幽深。

  

  “说起来……老师,我是不是还没跟您要过抚养费?”

  

  

  

  场面一时无声,瓷环视一圈,随后抬手指门送客。

  

  

  

  

  

  房间内,瓷瞳孔有些迷茫。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曾经几年,几十年,瓷都是这么过来的。

  

  

  身边的人总在一夜之间变得对他怨恨,转而去全身心的爱着某一个人。

  

  这个人通常是瓷身边的朋友。

  

  

  简单点来说,大概是万人迷变万人厌在到我万人迷?

  

  

  

  猛然!

  

  瓷再睁眼就到了一片空白,一个声音道:

  

  

  “您好,尊敬的《我和死对头he了》《干掉小妈我当父亲丈夫》等等小说内的反派,瓷先生。”

  

  

  不得不说,瓷抓重点的能力很强,比如,他其实是很多小说里的反派。

  

  

  

  “由于您精湛的演技,我们决定让您在所有人厌恶您的情况下,维持自身人设,让厌恶值超过80%的人爱上你。”

  

  瓷十分不屑的冷眼蔑视那声音,“凭什么?你给我一个任务就一定完成?”

  

  

  

  那声音沉默片刻,抛出了自己的诱饵。

  

  “任务成功您会永生,并被我们雇佣,月薪十万,任务失败您会获得一百万,但失去这些记忆。”

  

  

  他很喜欢钱,也非常喜欢永生,但瓷更加理智。

  

  “老子都不知道你的底细,凭什么给你打工?”

  

  

  “……”

  

  空白中出现一个省略号,随后缓缓浮现出一个黑球。

  

  

  

  

  “瓷先生,我虽然是系统,但拥有10%的情感和灵魂,请不要在演戏了,相信我们都觉得尴尬。”

  

  “我不啊,我很喜欢。”瓷掏着耳朵。

  

  

  

  “……先生,不要演戏了。你说出你的诉求,如果我们能完成那么皆大欢喜,如果不行,那么你失去机会,而我毫无影响。”

  

  

  瓷突然笑了。“你们公司应该有业绩吧,我这么优秀的人一定能让你登上顶峰,但你要给我所有你知道的情报。”

  

  

  

  

  钱利不过一时,只有拥有情报才能确保自己不被毫无知觉的当做棋子。

  

  

  

  声音有了些起伏,“当然,先生。”

  

  

  “叫我同志。”瓷抬手。

  

  

  

  

  

  “我们在宇宙之外,时间之外的一个空间,曾经我们是部落,是联盟,是国家,如今我们是一个公司,我们负责把时间挤压变形消失的人扮演完他的一生。”

  

  

  瓷点头。

  

  “而其中有扮演无关紧要的,恶毒的,善良的,天生主角的……其中恶毒之人最为禁忌,毕竟没有人喜欢被讨厌。”

  

  扬了扬眉,瓷道,“所以我是禁忌?”

  

  

  

  “不”

  

  “你是既定的反骨。”

  

  

  

  ——

  

  对不起。新坑。

评论(332)

热度(7941)

  1. 共4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